Labels

chinese (2) critique (1) darren (1) IT (1) me (3) meditation (2) spirituality (2) story (1)

Monday, August 1, 2016

话说一个男的

话说一个男的,脾气爆,饭上得慢了,也骂骂咧咧。女人受不了,就离了婚。这男的倒还不错,觉得女人不容易,就净身出户。女人离婚后,一直不是太顺当。从来一个人,后来还查出了恶疾,钱去如流水,眼看家底就要空了。

这天女人在外头办事,远远的看到一对夫妇过来。那男的,不就是前夫么?真没想到,不过几年过去,他变了好多。胖了。现任的妻子(或是女朋友)不知道在数落他什么,他不回嘴,脸上堆着讨好的笑 —— 从前哪,他哪里会这个样子!

那男的不经意抬起头,也看到女人。脸上一时挂不住,转开眼去,想装住不认识,但又觉得此地无银,何必呢,都过去好些年了 —— 又看了过来。眼角瞅着妻子一个不留意,悄悄地冲她点点头。女人也微微示意,就不再理他,埋下头做自己的事 —— 做什么事呢?心里微澜,好一会儿才平息了下来。

事情完了,女人正要走,就看到那男的鬼鬼祟祟地走过来,身上还挂着女式的皮包,可疑又滑稽。他大咧咧地问,还好呗?女人还没回答,他又说,咳,好啥呀,看你瘦成啥样了!女人心里泛起一阵酸,也不知要说什么。后来就聊了聊近况。本没想说自己的病,但一副病恹恹的样子,他又追问了几句,也就都说了。他问,你缺钱呗?女人说还好。他明显不信,说等着。然后就出去了下,又鬼鬼祟祟地跑回来,从皮包里抽出一叠钱,叫女人收着。女人不要,他硬塞,说拿着,我存了好久的私房钱容易么!千万别让我婆娘知道,不然准得跟我闹!他看着女人接过钱,说,我得走了,我那婆娘也该逛完店了!

女人看着他的背影,心里百感交集。后悔么?后悔当初离婚么?倒是没有。要是没离婚,指不定他现在啥样呢!只是这人哪,人生哪,透过时光的甬道,总叫人唏嘘 —— 没什么道理。

No comments: